线性回归直线方程

世界绚烂而多彩,充满了无数未知和期待。

初瓣樱绽放之时

ライトノベルの時間:

感到非常遗憾的是,平昌冬奥会的时候才开始关注的柚子,被柚子迅速拉进了花滑的大坑;







从某种意义上感觉到柚子已经步入了他在役运动员生涯的中后期,便有感觉自己是否错过了些许、他曾经最美好的岁月;现在恶补完柚子所有的比赛视频,又重新看起了柚子在平昌冬奥会上的三场表演;突然就感觉到一点,现在、亦是柚子最美好的岁月;毕竟从过去到现在的柚子,一直是初心未改,陈滢姐所谓‘不待扬鞭自奋蹄’,不畏艰险向前奋发的柚子;











而且未来的柚子也会是如此。











先前看到柚子和宇野、天天等人的合照,随着年岁渐长,宇野和天天逐渐长成了大男孩,气质变得或成熟或阳光,那么多年来的柚子却似乎从未变过,这倒不是指代柚子愈发清新秀气、锋芒毕露的英气感渐长的容貌,看到他穿着日本队(那或许并不那么好看的队服)眯着眼微笑着站在领奖台前,自豪地举着金牌的模样,那副和多年前如出一辙、感觉跟获得了世界上最最珍贵的宝物、就想将自己最宝贵且柔软的内心捧到世界面前的,单纯男孩似的笑容,感觉到柚子对花滑运动的感情,始终纯粹得如初春绽放的初瓣樱一样。







所谓靡不有初鲜有克终的道理,似乎是教育人们要做个将初衷坚持到底的人,遗憾的是很多时候,此道理似乎成了种有始有终的代言,世人皆知知易行难,但也并非是发自内心地将道理铭刻于心,克服贯彻行动时遭遇的自身劣根性等种种阻碍,就能将所行之事做得完美;很多时候就算做到了克终,想着要给自己个交代、有始有终地坚持到底,似乎总会从对初衷的坚持,演变成对‘有始有终’、‘不能半途而废’等道理的坚持,仅仅是形式上惯性的延续;







坚持对柚子来说,似乎是理所当然的目标及过程之附带。







所谓的目标,譬如血色魅影的那场比赛,他怀着理所当然的心情表示要跳,就算疼得摔倒,也得艰难从冰面上爬起来,继续那毫无删减的原版编舞。







柚子的骨子里有着日本传统武士道精神中最为积极向上的那面,他所展现的并非武士道的偏激,而是种毅然决绝献身到忘我的精神。







所谓的过程,每每回顾他每场表演,就算隔着屏幕和岁月,都很难不被这个长相精致的大男孩投手投足间、或英气或魅惑或柔美或飘然若仙、平缓呼吸声般流畅气质所感染,总觉得柚子与别人的不同,同样也得益于柚子那媲美女性的柔韧度,以及胜过女性的好看身段,他的很多表演能兼具男性花滑运动员的优点、以及女性花滑运动员的优点。他做着女性运动员偏爱的贝尔曼及鲍步等动作时,都有种颠倒众生的美感,如初绽的夜昙般惊心动魄的美。







向来觉得真正意义上的美是跨越性别的,濯清涟而不妖是形容莲花的语汇,天然去雕饰的柚子也是有着打破性别壁美感的运动员。







这让柚子,即便放眼百年来不计其数的花滑运动员中,都算独属一份的显眼。







最打动我的,是他在冰面上翩然起舞时,将身心与舞蹈融为一体时,纯粹得将世界上所有美好事物都融入眼底,掬入心底的灵动目光;首先要提的就是《天与地的安魂曲》最后,大概永远都无法忘记柚子那将身心托付给艺术的世界时,被全身心同化的自己给感染到泫然欲泣程度的真情流露,《希望与遗赠》《阴阳师》等表演最后英姿凛然的谢幕动作,身为冰面王者、将最好表演奉献给冰迷们的骄傲感,以及、他那无与伦比的优雅谢幕,他是如此之多的花滑运动员中,将最后向观众台的致谢动作给予相当程度重视的选手之一,将其视作表演中具有相当意义的部分。















除了血色魅影那场的身体原因,他的花滑表演,都是持续到向观众席致谢完毕后,才得以结束。花滑对于柚子来说,就是项神圣高洁如斯的艺术运动;能够感受到他那谦虚又骄傲的心情,即是能够站在冰面上舞蹈,甚至于代表冰面、代表花滑运动,展现给冰迷们花滑运动高洁神圣的魅力,是如天选之子般荣幸而骄傲的事啊。















花滑对于柚子而言的意义,与其说是事业,职业,抑或存在的意义等有些含糊不清的概念,不如说此生能与花滑邂逅,是件多么幸运的事啊。袖子的言行如此诉说着,有些人踏上冰面后,开始学习花滑技术、花滑技巧,最终成为能在冰面上展现优秀表演的大师;







我眼中的柚子,却是为冰面而生的王者。与其说是他选择了冰面,倒更像是冰面选中了他,一个能将冰面、花滑的美,借助名为羽生结弦的天选之子的媒介,淋漓尽致地展现给冰迷们,将花滑运动的艺术色彩传播到全世界的美好存在。







他的存在,就像晶莹剔透的冰面般美好。







想起血色魅影后他在采访中表示,躺在冰面上的他想着是否再也不能滑冰时的绝望心情,靡不有初鲜有克终,对多数人来说确实是件难事,但对柚子来说,多半就不存在着将初衷保持下去的这回事。







有点像国外某些人对柚子的评价,花样滑冰,就是羽生结弦。这也是柚子带给我的感受。







如今的社会是个物欲横流的社会,矛盾及阴影无处不在。或许也是因此,‘少年感’、‘初衷感’,备受人们的欢迎。







或许也是为何大量有着‘少年感’、‘初衷感’人设的年轻明星能大行其道的原因。







某某某,很美好,似乎美好得不太真实。







我倒觉得,真实是美好的前提。因为无法确定某某事物的真实性,就更别提去定义所谓的美好。一厢情愿的脑补是毫无意义的。







柚子给我的美好感,就是那样真实的存在。场外,几乎无时不刻都能感受到名为羽生结弦的普通人的真实感,戴着眼镜学习的柚子,看起来,就像是身边寻常可见的理工男;质朴得纯粹。不怎么参加节目、素颜接受采访、连拍写真集,写自传,都是为了筹钱给地震、家乡冰场等等,可谓是饱含奉献精神的善良内心。







这也从不是他自我标榜的筹码,他只是用行动诉说着。又像是脚踏实地的理工男做派。







人们普遍认识到克终啊初心啊的重要性,所以拥有庞大流量及粉丝量的运动员,也会常常强调‘我永远是运动员,不会娱乐化’等宣言;







袖子从未反复重复过类似的声明,或许是因为根本没那个必要,他拍摄广告、接受其他采访,也时不时提下花滑,还有拍摄写真集的事等等,这个年仅弱冠出头的男孩子已经拥有了或许四五十岁人都无法拥有的清醒头脑,即是违背本心,就算获得了许多许多利益性回报,也无法从真正意义上得到幸福。







柚子对自己原则的坚守还体现在方方面面,他一直没开通过和粉丝交流的公共平台账号,明明稍微开几个也没有关系,我想或许,一方面柚子不想让如今缺乏管制而有些混乱,粉黑大战多多(毕竟开通了账号就难免与此有所牵扯)干扰自己的生活,影响自己的训练;另方面开通账号后会加强他的舆论热度,这种热度是相较娱乐性的。







柚子在采访中表示他想成为职业花滑运动员,以他对花滑视为己出之爱,想必要从事花滑事业;他真的从没考虑过走上娱乐化商业化的道路。除了花滑外,他想像个优秀的普通人般,接受寻常的义务教育,理所当然地得在学业上认真,为了被早稻田这样优秀的综合性大学录取。







确实,货真价实掌握在手里的知识,是千千万万的赞美辞藻所堆砌的流量都无法媲美。







这就是他的格局。







有格局之人不拘小节,从不将恶意的诋毁中伤、流言蜚语放在心里(大家也知道日本方面冰迷们,对柚子有偏见的不在少数),纵使他那柔软的内心也会因此受到伤害;







有格局之人拘小节,能够把每个看似不起眼的细节都做得相当周到,对国旗、队友、同行竞争者的态度(事件太多就不列举了)都可见一斑。落落大方地给任何采访以合理且精彩的回答,就算默默在心里吞咽着再多苦再多痛,背地里掉过再多的眼泪,也要将最美好的笑颜展现给爱他也好、讨厌他也好的冰迷们,用最美好的情绪来接纳喜欢他、或不喜欢他的冰迷与队友、竞争者们。







我们常常夸某个男性,‘这才是真正的男人’等等,某个男性是否算真正爷们的男性,绝不取决于他有着怎样的容貌;







柚子就是个有着男人的担当的、真正的男人。







最后的感悟,就是觉得许许多多的公众人物,都对自己的粉丝有各种各样的要求和需求;但柚子几乎是对自己的粉丝没有任何需求的偶像,他所做的仅仅是奉献,或许在他眼里是相当理所当然的事。







我觉得身为柚子的粉丝,应该能体谅到这些年坚持着过来的他是多么得不容易,即便如此也仍用具有如此包容度及博爱的态度来看待事物,诚然对柚子有冷嘲热讽、恶意中伤和偏见等的媒体或人,应站在价值观的角度上批判及抵制。对于柚子从没抱有过恶意对待过的竞争对手们,粉丝是否也能学着去包容、去谅解、去尽量不在意呢?这不也正是大家喜欢柚子的地方吗?







想来这么做的话,也会有更多的人喜欢上柚子。这也一定是柚子愿意见到的。







最近开始恶补花滑知识,确确实实地感受到柚子所爱的花滑运动的魅力所在,以及别国很多很多优秀运动员的存在。







我眼中的柚子,一直不是和寻常明星同样的存在,而是个了不起的花滑运动员,以及一个普通、优秀、真实、美好的少年。







也许在很多览遍人才的花滑迷心底,他不是百年来最出类拔萃的花滑运动员之一;但在喜欢着他的人心中,他就是最出色的那个。







最后说起柚子在幻化成花的地震义演里的表现,那是我对柚子最初也最深刻的印象,身披樱花的少年,轻吟歌谣,迎风起舞,







真的是樱花仙子般美好得不忍触碰的宝物。







现在的柚子也是,因为这么多年来,不管是几岁、哪场比赛里的羽生结弦,不管是赢或输,他的心底里,







都有个身披樱花的小少年,微笑着起舞。

评论

热度(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